close

Hannegan Peak標高1,884公尺。

IMG_7671.jpg

從標高930公尺的登山口,沿著Ruth Creek溪谷的步道上行。步道前段1.5公里的地勢相當平坦。隨後步道的坡度逐漸上升,在五公里的路程中,爬升至海拔1,390公尺來到溪谷盡頭的交叉口。交叉口的右邊支道通往露營區。主道則向左沿山續行800公尺,盤升到海拔1,550公尺的鞍部,這裡是Hannegan Pass。步道岔開三條,選擇左線繼續前行2公里,來到步道終點的山頂。

_DSC9507.jpg

IMG_6412.jpg

IMG_7585.jpg

IMG_7601a.jpg

IMG_7793.jpg

整條步道的景觀以鞍部為基準點分成溪谷與高山兩段。在溪谷段沿路可以聽到潺潺水聲,不過可以看到溪水的路段並不多。這一段是針葉林與楓葉林交錯配置,兩邊高山雄列,秀麗又壯觀。進入秋天,楓葉轉鵝黃色、藍莓轉血紅,點綴在青蓊翠綠的山坡上,頗為耀眼。過了鞍部,步道轉入高山草原景觀。環山步道披覆著低矮的藍莓、點綴著山梣灌木、藜蘆草、翠菊、山金車等等。春夏期間,滿山野花;秋天環山火紅。來到山頂,可以有360度的環視壯麗、遼闊的高山景觀。步道略嫌狹窄,基本上還算安全。兼具健身與賞景,極值得走一趟。

IMG_7748.jpg

IMG_7680.jpg

IMG_7699.jpg

IMG_6439.jpg

 

DSC09983.jpg

 

IMG_7693.jpg

arrow
arrow

    Lionsg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